白辛辛辛辛

就是随便写写|( ̄3 ̄)|

《文豪野犬:救赎》第十章,难过到……好像要哭了

太宰这几日的心情很是烦躁,这导致到他原本就不多工作热情被消磨到近乎没有,他整日就跟条咸鱼似的趴在桌上。

“有没有什么干净利落,又不会疼痛的自杀方法?”

“啊……好想去死…有没有什么美人能愿意跟我一起殉情……”太宰像个坏掉的喇叭一样不停地重复着类似的话。

旁边桌的中岛敦一脸无语地看向对面的谷崎润一郎,“谷崎先生,太宰先生都已经持续这个样子好几天了,真的没问题吗?”

“……”谷崎看了眼一脸生无可恋的太宰治,无奈地笑了一下,“我也不知道啊,这种情况虽然以前也常有,但持续这么久的还是第一次。”

中岛敦,“……”原来这个样子是常有的吗?

“敦君~”太宰趴在桌上,把脸转向一旁的中岛敦,“如果说,你遇到了一件毫无办法,而且只有两个选择,但两个选择都是你不想选的那种问题的时候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中岛敦有点被绕晕了,他稍微想了一下,觉得太宰先生肯定是遇到了什么连他都觉得为难的问题吧!

但是,会让太宰先生都觉得为难的问题……他实在想不出会是什么。

中岛敦,“是我的话,大概会选结局相对来说好一点的那一个选择吧!”

“……”太宰叹了口气,“我就知道……以敦君的性格确实会这么做呢。”

中岛敦,“太宰先生是遇到了什么麻烦的事吗?”

“唔~这个啊……”太宰正想说,侦探社的大门就被人砰——地一下打开。

一个穿着卡其色套装,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的男人走了进来,“喂太宰!你居然还在社里呆着吗?委托的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?”

太宰瞄了一眼气势汹汹的国木田独步,还是一动不动地趴在桌子上,“国木田君这么有精神自己去不就好了!我现在一点工作的精神都提不起来~”

“哈?”国木田走过去,一把抓起桌面上的太宰,“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!”

“从组合的事解决完开始就一直是这副鬼样子,别整天在社里给别人添麻烦了!”

“……”太宰全身无力地任由国木田抓着他的领子狂摇,完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。

“唔~啊!”国木田见状气得脸色发紫色,恨不得现在就掐死他。但过了一会,他就像是放弃了一般地长叹一声,“……啊算了!”

国木田松开死鱼一样的某人,“委托那边我会去处理。”说着,他掏出随身携带的名为‘理想’的笔记本,在刷刷刷——地在上面写字。

写完后,国木田合上笔记本,转头看着坐在椅子上,撑着脸看他的太宰,“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,但怎样都好,赶紧给我解决完回来工作!”

“啊社内的事情本来就够多了,别在这种时候还给我舔麻烦!”

太宰有点不解地眨了眨眼睛,“国木田君认为我要解决的事是?”

国木田,“你那脑子里装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怎么会知道?”

太宰扁嘴,“那你就肯定我不是单纯的想偷懒而已吗?”

国木田双手环胸地看他,“我不是笨蛋!和你搭档做事那么久了,总不能一点东西都看不出来。”

“真想偷懒就不会天天跑来社里,而是要我大费周章地跑去河里捞人了!”

“哇~”太宰的双眼瞬间亮了起来,“国木田君有两下子嘛!”

“……”国木田完全高兴不起来,相反地,他现在更加有了想掐死太宰的冲动。

而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切的中岛敦和谷崎此刻都是一脸的同情,‘国木田先生,您辛苦了!’

‘不过,困扰着太宰先生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?’中岛敦想不明白。

“总而言之太宰。”国木田把‘理想’笔记本放进口袋,再顺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在你解决完自己的事情之前,不许给社里添麻烦!也不许打乱我的计划!”

太宰扭头,“切!还以为国木田君会更加抓狂呢!”

“……”国木田的内心在咆哮,呜~哇!他已经快被太宰这个性格糟糕的家伙磨得没脾气了。

“啊!真是,明明在对组合战时社里就元气大伤了,作为主要功臣之一的人偏偏变成了现在这副鬼样子!到底要给我添多少麻烦才甘心啊!”国木田一边抱怨着一边往门口走去。

太宰这时叫住了他,“国木田君~”

国木田头也不回,“啊?”

太宰,“如果说,国木田君的朋友有可能会走上一条不归路,这时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哈?”国木田回头,“这还用说,朋友的话,肯定是义不容辞地把拉他回来了!”

太宰,“哪怕是‘杀了’?”

“……”国木田的身子一顿,接着就砰——地一下把门给关上了。

“我不会让这种可能性发生!”

“……”太宰一笑,“真是国木田君的回答风格呢!”

……

‘那么你呢?’

‘你会怎么做?’

……

‘太宰,是你的话,会如何选择?’

太宰的脑海里响起这样的声音,他垂下眸子,一言不发地站了起来。

中岛敦抬起头问,“太宰先生,您要出去吗?”

“……”太宰没有回答,他的脸上,是难得一见的沉重表情。

——

劳格站在一个房间里,面前放着的,是昨晚死去的部下们的尸体。

这些尸体上的伤口大多都是枪伤,而子弹口所对应的,正是武装部队所持有冲锋枪。

劳格的脸色很是难看,而他已经这样一言不发的站了好久了,部下们没有一个敢上前说话。

劳格的瞳孔里静静地倒映着一个黑手党的尸体,在那个尸体的额头上,有一个紫色的花纹。

而那个紫色的花纹意味着什么,劳格比任何人清楚。

他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的感觉。

那个人还没死,他还活着。

……那他不是应该高兴吗?

但为什么,心里会这么难过?

就好像,要哭了一样……

——

PS:晚上还有一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