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辛辛辛辛

就是随便写写|( ̄3 ̄)|

《文豪野犬:救赎》第十二章,松本裕

现在,让我们把时间稍稍往前移,回到劳格醒来前的第四天。

太宰坐在通讯室里,用无线电与此时正在白鲸上的中岛敦通话。

这时,一个连线切了进来。

森鸥外的声音,“是我,过得好吗?太宰君……”

“噫~”太宰满脸嫌弃地正准备按掉,无线电那头的森鸥外像是知道一样,连忙说道,“等等,别挂啊!”

太宰,“……什么事啊?森先生?”

“黑手党应该和侦探社缔结了不妨碍其作战的条约吧。”

森鸥外,“关于那个条约嘛,根据我刚才收到的部下的报告来看……”

“恐怕我们是无法守约了。”

森鸥外刚一说完,另一条线的那边就传过来中岛敦的一声咆哮,“芥川!”

“……”太宰叹了口气,“真是的……芥川君还是这么特立独行啊。”

“没事的阿敦,照我说的去做就能逃脱。”说完,太宰就切断了与中岛敦的连线。

“然后,剩下的就是小镜花那边……”

“太宰君……”森鸥外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。

太宰一脸的无语,“怎么了森先生?你居然还没切断通话吗?”

森鸥外,“关于这个嘛,有一个问题想问太宰君……”

“你知道松本裕这个人吗?”

“嗯?听起来有点耳熟……”太宰稍微回忆了一下,“啊~是劳格先生‘曾经的搭档’吧!”

“不过这个人不是在十年前就已经死了吗?森先生没事提这个干嘛?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森鸥外的目光沉静下来,“前一段时间,我收到了一封信。”

信的内容如下:

尊敬的黑手党首领森鸥外阁下:你好。

虽很想客套一番,但抱歉我并不擅长。我就单刀直入地表明自己的来意好了。

我准备收下港口黑手党。

准确来说,我想要的其实是‘书’。

但现如今,我的手底下的人只有可怜的个位数,而港口黑手党作为这座城市的黑暗面,拥有着庞大的人数和优秀的异能干部,最重要的,还是作为‘我曾经工作过’的地方,收下这里简直是一个‘好到不行’的选择了。

以上,为表示我的决心和敬意,会在近日给贵组织送去一份‘大礼’。

最后,请代我向旧友问声好。

松本裕笔。

……

森鸥外,“那之后,组织内部就发生了叛乱,一些甚至是在先代时期就加入了黑手党的成员下落不明,还有的,在杀害了同伴之后,选择了自杀……”

森鸥外说着叹了口气,“太宰君,你知道松本裕的异能是什么吗?”

太宰的眼睛里静静倒映着电脑屏幕,“【沉眠】”

森鸥外点头,“没错,松本裕和Q一样,是极为少数的精神操控异能者。”

“他的异能可以通过接触到的任何物体向对方下达暗示,而当暗示到达一定数量时,这个人的意识就会完全陷入混沌,而这个,也就是松本裕异能的真正形态:【沉眠】”

“陷入【沉眠】的不管是一般人还是强力的异能者,这个时候都会变成完全的傀儡,只从他本人的命令。”

“而且解决的办法除了杀死被操控者之外,就只有接触他本人异能才会消失……”

森鸥外说着,长长地叹一口气,“太宰君,你应该没有忘记,当年只是为了镇压Q一个人,黑手党内部的损失有多么惨重吧!”

太宰,“……嗯,我记得。”

无线电那头的森鸥外没有说话,他相信以太宰的聪明头脑,现在已经明白了这件事的严重性。

太宰低眸,“可那个叫松本的异能,不是对意志力强的人不管用吗?就好比劳格先生……”劳格先生要是知道的话……

“太宰君……”森鸥外打断他,“你能够保证劳格君不会叛变吗?”

“……”太宰沉默了。

森鸥外,“劳格君为什么会被敌人称为‘修罗’?原因不就是十年前松本裕死的时候,他一个人在一夜之间毁掉了狼组织吗?”

“如此珍惜同伴回到了自己身边,劳格君他现在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?”

森鸥外的声音沉了下来,“说到底,劳格君的心真的在黑手党里吗?”

“……”太宰张了张嘴,说不出一句话。

森鸥外,“更何况,异能力还存在着‘进化’这一个说法。十年的时间,松本裕在哪里,做了什么,他是怎么在‘毫无征兆’的情况下给成员们下达暗示的?”

“太宰君,当年要不是松本裕遭到敌人的暗算,那么现在黑社会里最凶恶的二人组就不是‘双黑’而是‘红与白’了。”

太宰屏住了呼吸,“……你准备怎么做?”

森鸥外,“测试一下,看劳格君是否会逃离港口黑手党,不然的话……”

“就只能赶事态发展严重之前,把这支强有力的羽翼给‘彻底摘除’了。”

“……”太宰苦笑了一下,“森先生还真的是合理的化身,任何棋子都可以轻易的舍弃……”

太宰闭上双眼,再缓缓睁开,“我知道了……为了横滨和侦探社(也为了劳格先生)”

“我答应暂时跟森先生你合作。目前的话,我需要有关于松本裕的全部资料。”

森鸥外,“已经叫部下整理好了,今晚就派人送过去。”

“……”太宰切掉通话,仰头,无言地看着天花板。

——

时间回到现在。

橘颂元所居住的公寓门前,几个身着黑色西装,身材高大的黑手党成员一字排开,散发出来一阵强烈的气势。

“嘘——嘘嘘——嘘——”

突然地,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竖笛声,直听得几个身材高大的黑手党们纷纷地夹紧大腿,露出一种仿佛‘便秘’一般的表情来。

“啊啊~果然很难听吗?”一个穿着白衣的青年不知何时出现。

黑手党们先是一惊,紧接着纷纷拔出枪来,把枪口对准了面前的白衣青年。

“呵~”只见白衣青年轻轻地笑了一下,把一根食指竖到唇边,“嘘——”

“先不要吵哦,颂元他还在睡觉呢!”

白衣青年这样说,黑手党们就居然真的把枪放了下来,安静地站到一边了。

“嗯,这样才对乖嘛!”白衣青年点点头,打开公寓门,又转过身来对门口的黑手党们说道,“没有我的命令,不许放任何一个人进来哦~”

黑手党们,“是,松本大人。”

——

作者君的话:来几个评论可好?(இωஇ )
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