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辛辛辛辛

就是随便写写|( ̄3 ̄)|

《文豪野犬:救赎》第十三章,好久不见

白衣服的青年进到屋里,看到此时还在昏迷的橘颂元,他轻轻地笑了一下,便安静地坐到一旁。

随着时间缓缓流逝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,昏迷的人这才有了动静。

橘颂元动了一下,皱起眉头,这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,他坐起身来,但很快就察觉到了不对劲,在死亡边缘徘徊过多次的本能告诉他:屋里有人。

橘颂元一下子从床上跳起,摸出放在衣服内侧的匕首。

那匕首在黑暗里闪过一道银光,橘颂元瞬间架住那人的脖子,冰冷的匕首抵在他的喉咙上,“你是谁?”

“呵~”只听见那人轻轻地笑了下,“还是老样子啊!”

橘颂元听完身子一怔,这个声音……他扔下匕首,飞快地跑去开灯。

卧室里一下亮了起来,而那个人就坐在床上微笑着看他。

“……”橘颂元的喉咙堵得像是塞进了了一块棉花,声音沙哑的不像话,“松……松本先生……”

松本裕微微一笑,“好久不见了,颂元。”

——

劳格从事故现场出来,天已经黑了,他独自一人走在一条光线昏暗的巷子里。

走着走着,劳格停了下来,他语气十分不耐烦地说,“都费心地引你们到这里来了,就不能赶紧地出来速战速决吗?”

话音刚落,一个黑色的身影就不知道从那个角落蹿了出来。

劳格侧身躲过黑影挥过来的匕首,“嗯,速度不错,但反应能力还是不行。”说完,他一脚踹上那人的肚子。

“唔~”那人闷哼一声,身子整个飞向墙壁。然而就在这时,从各个方向同时冲出来好几个人。

“刚才的是诱饵吗?”劳格脸上咧开一抹笑,“正好,我现在心情差的很!”

说完,黑暗的巷子里就爆发出来一阵刺眼的蓝光,几秒过后,几名刺客浑身是血躺在地上。劳格扭了扭脖子,正准备走的时候,一个纸飞机从后面射了出来。

劳格猝不及防,被纸飞机的边缘划破了脸颊。他转头看着巷子里面,一个男孩正站在垃圾桶旁边,手里拿着刚刚捡起来的一张脏兮兮的纸。

男孩看着劳格,“呐~你会折纸飞机吗?”

劳格微微皱眉,“……会。”

男孩笑了,“那我们来比赛吧!看谁折的纸飞机可以飞得更远!”

男孩说完,手里的纸就自己动起来。纸在空中自动折成了一个纸飞机的形状,速度极快地向劳格飞了过来。

劳格俯下身子躲过,纸飞机在后头拐了个弯又再一次飞了过来。

劳格低下头快速地奔跑,转眼便来到男孩跟前。

男孩的脸上露出一抹诧异,下一秒,他就被劳格架住身子动弹不得了。

劳格沉声道,“谁派你来的?”

男孩眨了眨眼睛,“哇!速度真的好快啊!”

劳格皱眉,正觉得奇怪的时候,怀里的男孩就四散开来,变成了一张张白纸。

劳格,“什么?”

四散的纸在不远处重聚,又变成了刚才那个男孩的样子。

只见男孩,“切!”一声,“你都没用异能,是看我不起吗?”

劳格,“我不只是不想对小孩子动手。”

男孩生气地说,“什么?你别看我矮!我今年已经十九岁了!”

劳格,“……”不是吧!

劳格有点尴尬地看着对面的男孩,没办法,谁让这家伙的身高还不如中也。

劳格摸了摸鼻子,“呃……这个,不好意思啊。”

男孩扭头“哼~”了一声,“没事……反正我都习惯了!身高什么的又不是我可以控制的……”

男孩撇撇嘴,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,“我今天不是来打架的。裕那家伙说得对,我现在还打不过你。”

男孩说着,那封信缓缓地朝劳格缓缓地飞了过来。

劳格接住信低头看了一眼,信封上,有一个紫色的类似乎蝴蝶形状的花纹。

劳格,“……”他果然还没死。

劳格看面前的男孩,“你跟松本是什么关系?他现在到底想干什么?”

男孩,“切!”了一声,“你自己看信不就知道了。”说完,男孩身体就四散开来,变成了一个个纸飞机。

劳格握住手里的信,紧紧地皱起眉头,“裕……”

——

“松……松本先生……”橘颂元声音颤抖着说,“……原来您还活着吗?”

松本裕低下头,“是啊!我也没想到,在那种状态下居然还能活下来……”

“不过身体还是大不如从前了。”他说着笑了一下,起身走到橘颂元面前,“颂元,你愿意为了我离开港口黑手党吗?”

橘颂元,“……为什么,要这么做呢?”

“……”松本裕露出来一个看起来悲伤的微笑,“我呀,真的好想再见大家一面……”

“为此我必须得到‘书’,你愿意帮助我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橘颂元犹豫了。

松本裕笑了一下,拍拍他的肩膀,“没事的,选择权在你手上,不管怎样,我都不会怪你。”

橘颂元却抬头来,眼神坚定地说,“我愿意的。”

“松本先生,当年要不是您,我就不会活到现在,是您赋予了我生存的意义,因此不管您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!”

松本裕看着他,微微笑了一下,“是吗?”

橘颂元,“可是这样的话,那劳格先生他……”

松本裕低下头,“是啊,我也好想见劳一面,但是现在还不行……”

松本裕转身走到窗边,在那透明的玻璃上,逐渐映出来一张因为烧伤而不得不用绷带包起来的脸。

这张脸上,没有一丝生气,他宛如一个机器般说道,“我不想与劳为敌,更不想伤害他,可是……我没有完全的把握能带走他。”

“所以现在能做的,就是要尽可能的避免与他见面。至于选择权,就交给他自己了……”

——

启敬:

劳格.费朗姆先生。

嗨!劳,好久不见!有十年前了吧!虽然真的很想见你一面,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呢。

很抱歉这十年里让你孤身一人,但是我有还不能回来理由,就拜托你原谅我这一次吧!

人们总说时间很快。但是劳,这十年我过得无比漫长,没有了你和小咲还有其他同伴们陪伴,我连血液都感觉是冰冷的。特别在某些夜里做梦,梦见了过去和同伴们一起生活的日子,醒来后那巨大的落差,简直是我此生最不愿意承受的酷刑。因此我现在都练成不睡觉的神技了。

真的,可能是因为想说的话太多了,结果一提起笔,就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……还会再写信的。

虽然觉得不太可能,但如果你要回信,可以把写好的信封放进从前的旧邮箱里,菊井,也就是你见到的那个小孩他会过去拿。

以上:松本裕笔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8)